跑路版

爱发电:https://afdian.net/@monicanei

【俞亮时光】我就说俞队肯定不会生时教练的气

生子文学,满足我自己的脑洞,有私设,一切不合理都是我的私设,OOC属于我幸福属于他俩。

 

俞亮和方绪回到集训中心,下车之前,方绪拉住他,问道,“时光的身体怎么样了?”俞亮摇了摇头,“就还是医生说的那样,叫他多注意休息,现在在家呢。”

方绪叹了口气,“刚才开会你也听到了,主席对时光……”

颇有微词。俞亮明白他的意思,主席着眼是一个月之后的蛟龙杯比赛,中国队是去年的卫冕冠军,正逢今年主席换届,新主席雷厉风行,而时光和俞亮是老主席联合几位颇有名望的棋手联名推荐的教练,两位共同带队,俞亮任队长,时光为教练,直指新一届蛟龙杯。

偏偏这个时间,时光怀孕了。

他们并不想放弃这个孩子,起初俞亮还有担忧,但前三个月时光腹中的宝宝似乎感应到什么,乖巧的过分,时光每每和国青队一同作息,毫无异常,俞亮也就渐渐放下心来,再说二人几乎形影不离。直到——

直到第五个月的时候,国青队周考打循环赛,时光挺着肚子在场馆里溜达来溜达去,俞亮有事没在,特地叮嘱了其他老师帮忙关注一下时光,其余几位老师如临大敌,连着裁判常劝他去坐着也没什么事,时光摆摆手拒绝。循环赛中途午休,时光摔了一跤,把自己摔进了医院。

俞亮差点把魂吓没了,勒令时光在家休息。

 

俞亮回过神来,听方绪絮絮叨叨的,“所以你算在主席面前立军令状了。”时光休息,新主席有点意见,与会委员又认为主席不近人情,年青的俞队如坐针毡,只能向所有人保证,一定带国青队拿个冠军奖杯回来。

主席才露出一点微笑,“没事,尽力就好,你的能力我们看在眼里。”俞亮被他虚伪的笑容搞的后背发凉。

他下车,按下车库的电梯,并目送接到电话的方绪远去,他准备先去大厅取个快递,然后回训练室去。

大厅前台看到他来了,熟练的拿出他的快递,“俞队,在这签个字。”俞亮签完,简单的道了谢,看了看手中的快递——是他给时光买的叶酸片——也并非不能寄到家,只是他不希望时光来回走动,索性快递都寄到集训基地来,他再开车带回家,时光休息后,他便也不住在基地,而是天天回家,偶尔中午的间隙,他也会回一次家,防止时光耐不住性子想乱跑。

很明显,今天他大意了。

先是在电梯口碰到了队员王一,他看到俞亮,吓了一跳,连忙手忙脚乱的按电梯,只可惜电梯没到,俞亮已经走到他身边。

“你不在训练室跑这干嘛?”

王一推了推眼镜,吞了吞口水,“俞队我在等你啊!你上次借我的书看完了我想换一本我们去你办公室吧!”

俞亮不以为然,“可以,我待会拿给你,我先去一趟训练室。”

“不行!”王一视死如归,拉住俞亮的胳膊,“俞队,我现在就要看!我们去你办公室!”

“王一,训练室的书也有很多。”俞亮觉得奇怪,他的确藏书多一些,也不至于让王一这么着急吧。

他敏锐的觉得一定有什么不对,一针见血的问,“训练室怎么了?训练室不能去吗?”

王一已经急的额头发汗,他会下棋,但是不大会撒谎,训练室怎么了,训练室能怎么了,时教练回来了呗,他一狠下心,说道: “训练室他——”

“训练室空调坏了!!”

从一侧楼梯口下来的苏醒醒冲出来大喊,王一如有神助,小鸡啄米似的点头,“对,空调坏了。”苏醒醒和王一用眼神击了个掌。

俞亮又按了按电梯,“空调坏了那其他人呢?你们怎么不打个电话给我或者给维修师父呢,找其他地方训练啊——”

“不行,我要去看看。”

苏醒醒给自己挖了个坑,俞亮好歹做了队长,往常但凡有什么事情队员们就会叽叽喳喳给时光打电话,大到停电小到书柜玻璃坏了,时光休息后,接电话的任务就交给了俞亮,这种事不至于等俞亮回来了才当面说。

俞亮直觉这事有鬼。

苏醒醒不愿意放弃挣扎,跟在俞亮后面小声逼逼,“俞队训练室现在没有人没有人——”

 

俞亮一把推开训练室的门,好家伙,一股热气扑面而来,整个训练室灯火通明,热闹非凡。

只是这热闹聚集在一处,俞亮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背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时光偷偷从家溜了出来,背对着他,在给队员复盘,队员们久不见时光,都跑到他身边围成大半个圈。

时光对即将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他还在用手指着棋盘高谈阔论,苏醒醒和王一感受到俞亮气场的变化偷偷溜到时光对面拉了拉周围在看复盘的队员,有人发现了在时光身后的、慢慢走近的俞亮,吓得话都不会说了。

“俞、俞……”

时光抬头哼了一声,只看原本围在棋盘旁的队员都自觉在后面站成了一排神色慌张,不明所以。

“我跟你们说,这手就是你们俞队长来了,也未必看的出来,嘿嘿。”

“你们怎么都不吱声啊!”

队员里又有几个俞亮的迷弟,每每时光这样说,他们难免都会出来反驳几句,这次居然都在那里低着头不吭声。

好奇怪啊。时光想到。

俞亮在后面莞尔。

“你说谁看不出来?”

 

时光刚坐直的身子一僵,他下意识摸了摸肚子,一抬头看见对面满脸抱歉又带着害怕的苏醒醒和王一,低头的一瞬脑海里想过一万个说辞,悻悻的扶着肚子,慢慢的从座位上起身,转头面这位对国青队的队长,他面带愠怒的丈夫。

“你来啦。”时光和他打招呼,而今早他们刚刚在家分别,时光为他整理领带,送他出门去协会参会,走的时候时光心情特别好,还附赠了俞亮一个告别吻,俞亮还感觉有点奇怪,但又看不出什么,只能叮嘱他不要乱跑。

原来是应在这里,他早有预谋。

时光在前低着头,队员在后面低着头,一群人等着俞亮打完电话。

“好的好的陈老师,您先过来一下吧。”

俞亮放下电话,看着前面人低头带着后面人低头,差点给气乐了。

“你们在这罚站呢?要罚站出去站!不想罚站的去打谱复盘!”队员们如蒙大赦,一哄而散回到各自座位上,时光看着他们一个个不争气的,没有一个人敢留下来陪他站着。

俞亮拉过时光的胳膊,一边拿起时光挂在座椅后的衣服,“你跟我来。”

时光满不情愿的,他离开训练室近半个月了,他舍不得,但脚步还是跟着俞亮,随他一同进了办公室。

关上门,屋里只剩两个人,俞亮一言不发,时光挺着肚子也跟着站着,俞亮从书柜里挑几本书,时光也跟着站在旁边,俞亮迫使自己不看他,他怕看到时光的眼睛自己就会心软,关上柜门,回到办公桌前,时光也跟着他。

时光看俞亮不理他,遂开始卖惨。

他捂着肚子,眉头蹙起,露出一点痛苦的神色,“哎呦…”

俞亮果然很吃这一套,大步走上前去,扶住时光的腰身,“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时光见他过来,顺势抬头搂住俞亮的脖子,俞亮怕顶着时光的肚子,向后微微弓着身。

时光把头靠在俞亮的肩膀上,“不舒服,下棋就舒服了。”

俞亮在时光休息在家的时候,拒绝和他下棋,也拒绝和他讨论队员的事,没收了时光的棋子,搞得时光在家用白纸和瓜子摆棋。

然后时光又被没收了零食。

俞亮松了一口气,小心的将时光身子稳住,面对着他,两人靠得很近。

“我不就是摔了一跤嘛…其实也没摔到什么,我在家休息够了,你在家不肯和我下棋,我要回队,我要为人民服务!”

“你就是因为太伤神才会腿软才会摔跤,医生都说了。”俞亮无奈,“队员告诉我你那天都没有吃早饭。你今天也真行,安排王一拦我,陈老师也被你派去问题目的人安排的明明白白的,王一是我选出来的组长,他从来不撒谎,你都能劝得动他给你把风,你太厉害了时教练,你怎么做到的?”

时光嗫嚅,“我答应帮他和爸爸约一盘棋…”

这个爸爸,是指俞晓暘,俞亮简直被时光搞得一个头两个大。

时光抬头还想和俞亮驳斥两句,看到他担忧的神色,又说不出来什么任性的话。

他只能保证。

“我保证,我认真吃饭认真休息认真带队训练…”

俞亮不给他糊弄的机会,“我没有允许你归队。”

时光使出杀手锏,他使劲憋了几滴眼泪,还滴不出来,只能含在眼眶里。“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俞亮:……

俞亮想打电话给新晋奶爸洪河取经:孕夫都这个样子的吗?

俞亮:“时光,你冷静一下。”他把时光拉到沙发边,起身去给他倒了杯水,时光抱着杯子一副捂手的样子,俞亮十分无奈,“这是保温杯。”

“哦哦哦……”时光抿了一口,放下杯子。拉一拉身边俞亮的衣角,试图靠近他。

“俞亮…”

俞亮投降,“你要回来,不是不可以。”时光见俞亮松口,立刻马上发誓,“我一定保护好自己。”时光又摸了摸肚子,嘿嘿的笑了笑,指了一指肚子,“还有他。”

“但是。”俞亮转折,“你每天只能来半天,每次在训练室待一个小时就要休息,不要想从前一待就是一整天。”

时光握紧拳头,俞亮一看他想要争论,眼睛睁大了瞪他,“你觉得不可以,我们就继续在家休息。”

“可以可以可以,我都答应,你太贴心了。”时光生怕他反悔,凑过去啵了俞亮一口,俞亮被他这么一动作,也舒展开眉头,露出了笑容。

“哎呦哎呦。”时光兴奋之余,又突然锁起眉头,摸着肚子,俞亮看出他这套,不为所动,“你不要试图再讲什么条件了我跟你说……”

这回时光摆摆手,“不是不是,他、他动了!你快摸摸看。”时光拉过俞亮的手,放在自己肚子上,怀孕六个月,时光的肚子圆滚滚的,像一个小皮球,胎动是有了一段时间的,只是俞亮总没碰到,晚上躺在床上听时光的肚子,小宝宝也非常不给他面子,从来懒洋洋的不肯动弹。

俞亮此刻清晰的隔着衣服感受到胎动,似乎是感觉到父亲的手掌,在手掌处顶出一块,然后又消减下去。

时光代表孩子发言,“你看,我就说,他也很高兴!”

俞亮笑盈盈的,看着他兴奋的样子,开会的失意一扫而空,他知道时光不可能永远在家呆着,只是一天天的他不太舍得——但迟早要松口和放手,他想不到合适的时间,只能由时光来告诉他,然后他们并肩作战。

时光和他讲起今天复盘的事情,他有耐心的听着,看时光神采飞扬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

时光摇晃他,“你笑什么?”

“没什么,”俞亮摇头,“就是想谢谢你。”

时光被这句谢谢唬住了,他挠了挠头,“谢、谢我干啥…”

俞亮没再说话了,眼神示意他继续,时光不疑有他,又继续侃侃而谈,二人聊至日落,又相伴回家。

二楼的队员们趴在中庭的栏杆边,看着两人远去的身影,又恢复了叽叽喳喳。

“我就说吧!俞队肯定不会生时教练的气!”

“还是时教练厉害啊!”

众人附和,大多是羡慕的语气,三三两两,又返回训练室去了。

-终-

 有人还想看其他的吗我可以试着写写【逼逼赖赖】

 


评论 ( 78 )
热度 ( 2301 )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路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