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版

爱发电:https://afdian.net/@monicanei

【俞亮时光】关于俞队和时教练的故事(上)


时光这几日总是懒洋洋的,饭也不吃,一回家就窝在床上不肯起来,洗澡都得俞亮三请四催的,要么在那泡着大半天水快冷了也不起来,还得俞亮拖他。

时光把这种情况总结为,换季的烦恼。俞亮嗤笑,你就是为你的懒惰找借口。

时光不置可否,继续心安理得的窝在床上,甚至在被窝里睡了个懒腰,他看着俞亮摆好棋盘,俞亮总会晚上找段时间打谱,从前家里有专门的书房,二人结婚之后,时光更习惯在卧室里打谱,打困了可以直接睡觉,俞亮也依着他——面对时光,他很没有原则。

时光看着他,掀开被子撩他,“来玩啊~”

俞亮不为所动,瞥了他一眼转过身去,背对着时光,时光切了一声,把自己裹裹好,闭眼翻了个身,火速的进入了梦乡。

起因是赵冰封和桑原同他们约棋,时光和俞亮对着两位前辈,不论下几盘,每一盘都会有不同的裨益,他们一边下着棋,桑老一边提道,“新一届蛟龙杯虽然还有将近半年,但是国家队已经筛出了一批新苗。”俞亮落下黑子,点了点头,桑老又说道,“我已经和周主席提议,由你们俩带队,你们也知道马上主席要换届了,周主席想着还是尽快定下人选比较好。”

俞亮和时光又惊又喜,连忙感谢主席及桑老的肯定,赵冰封在一旁观棋,将桑老未说完的话补完,“这次桑老可是非常看好你们俩的,要知道去年蛟龙杯国家队虽然是冠军,但是险胜,不至自身于囹圄之间是首要,能拉开差距更好。”

以至时光和俞亮走出幽玄棋室,还有点疑惑,俞亮看出他蒙然又不大相信的神色,“不相信?你之前不是也带过队吗。”

时光抿了抿嘴,“那是带省队啊…国家队还是头一回。”

俞亮并不觉得二者有什么区别,只觉得是时光太过紧张,于是就拍一拍他的后背权做安慰,时光的不适应倒是很快消散了,为了庆祝,他约了沈一朗带着白潇潇,洪河带着林灿聚一聚,林灿已经有近七个月的身孕,但是因为瘦的缘故,看上去非常不显,为了照顾孕妇,时光一行把吃什么的选择权交给了林灿。

林灿选择了火锅。

几人在包间里大快朵颐,开始没多久,洪河鼓动大家举杯。

“来,为新上任的俞队长、时队长庆祝,咱们必须干他一杯。”除了林灿喝饮料,大家都端着一扎啤酒,时光喝了一口就觉得胸口发闷,靠着俞亮站起来要去厕所,摇摇晃晃的,俞亮扶住他,“你没事吧?”

时光摆了摆手,表示自己没有问题,一路摸到商业广场厕所,闻着店里火锅味和厕所门口混杂在一起的味道,忍不住趴在洗手台上呕了几声,恰巧此时一个孕妇从厕所里出来,时光连忙冲了池子,把位置让给孕妇,自己钻进厕所。

他有一种奇妙的预感。

他回到包厢,借故把自己要喝的啤酒换成了饮料,众人不疑有他,欢聚畅谈,聊到凌晨就散,俞亮也喝得有些上头,但和时光回到家,也不忘对着浴室指指点点。

“记得洗澡,洗澡。”

时光哭笑不得,拉着俞亮安排他睡了,自己拿着衣服去浴室洗澡,他在马桶上坐了近半个小时,从洗手台下面的抽屉里摸出一根验|孕棒来。

这验|孕棒买的早——是有一次和俞亮没用T,事后时光咂摸过意味来,已经过了吃药的时机,时光生怕自己搞出人命,林林总总买了十几只验|孕棒,最后用了几支——还好没有闹出人命。

剩下的几支就一直放在抽屉里吃灰,之后俞亮都会记得用T,以防搞得太疯,时光那也备了避|孕的药。

时光看着验|孕棒上的两根线,心情复杂,他当时测的时候做足了功课,自然知道这是什么意思,这小半年俞亮和他备战锦标赛,或是带队,二人实则聚少离多,也是最近才能在一起,因此懈于情事防护,加之二人的家里有些催促,所以总是带了一点顺其自然的意思。

只是没想到来的这么快,也这么不巧,他和俞亮马上要去带队参赛。

时光拿着验|孕棒在手里拍了拍,啧了几声,把它单独收在一个垃圾袋里出门扔了,这才回来睡觉了。

 

俞亮发现是因为他带了一瓶红酒回来,是俞晓暘特地嘱咐他带给时光的,时光有段时间迷上了喝红酒,有时候会在家里吃饭的时候喝,俞亮会在冬天给他做热红酒喝,今年马上要过冬了,自然也不例外。

俞亮兴致勃勃的准备,今天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红酒算作添头,目的是能和时光好好过一下二人世界,马上要去带队了,他俩的角色已经分好,方绪的意思是有什么和协会、部门打交道的事情还要请俞亮出出马,时光就专心做教练,二人虽能在一处,但是也并非休闲。俞亮回到家的时候,时光破天荒的还在睡觉,他压下心中的奇怪,喊时光起床,一壁做了几个时光爱吃的菜,拿出红酒杯倒了红酒,另一个主人公才姗姗来迟的下楼。

俞亮有些不满,时光睁着惺忪的睡眼,凑过去亲了俞亮一口。

“纪念日快乐。”

俞亮心情被抚平,跟着时光两人对坐,时光看着杯中倒好的红酒,才清醒过来。

完了,他好像还没和俞亮说…

这他妈要怎么说呀!

他提起红酒杯,晃了一晃又放下来。

“我今天不想喝红酒,想喝热水。”

俞亮的心情完成了要生气到担忧的转变,时光很少主动喝热水,他去摸时光的额头,“你是不是生病了?”又摸摸自己的额头。“没发烧啊…”

时光不知道从何说起,只能说,“哎呀没有…”

俞亮放下筷子,“时光,你有没有什么事情想和我说?是不是去带队让你心里压力太大了?”

时光否认,“也没有。”他拿起筷子,“吃饭吧,吃饭我都饿了。”

实则时光也没吃多少就说饱了,这个纪念日过得了无趣味,时光心烦意乱,俞亮不明所以,两人都怀着一点气,不情不愿的结束了这次用餐。

 

 

到了卧室,时光洗完出来俞亮已经在床上坐着看书了,卧室里只开了一盏昏黄的灯,他看时光来了,便放下书看着时光上床钻进被窝,时光有事瞒他,所以眼神躲躲闪闪的,看见俞亮盯着他,心里更是在打鼓了。

俞亮看他躺下,俯下身去和他打波,把他挺直的身体翻过来二人相对,时光总是沉迷俞亮的温柔,忍不住搂他的脖子,俞亮喝了红酒,两颊有些烫,时光洗完澡,身上却很凉快,俞亮很快就要向下探去,时光清醒过来,一把按住他的动作。

“我跟你说个事呗…”

俞亮停下来看他,眼神有些迷离。

“什么事?”

“我好像怀|孕了。”

“什么?”俞亮瞬间拔高声音,显然被这个不啻惊雷的消息吓了好大一跳,他立刻把自己和时光分开,时光被他也吓了一跳。

“你喊什么啊!”时光被激的来气了,也拔高了声音,“不是怪你吗就是春兰杯落幕那次啊,你不用T!”

俞亮无语,“那我能知道你突然来酒店找我?再说不是你说没关系的吗?”

时光指出重点,“你推卸责任。”

俞亮冷静下来,指出了更重要的一点,他翻出手机,“你不要去带队了,在家休息。”

“哎呀我就知道,休息啥呀休息!”时光从床头柜翻出一张B超单,拍在他面前,“我很好,我要去带队。我就是这段时间不知道怎么跟你说,我怕要和你吵架…”

俞亮看着那张B超单又炸毛了,“你一个人去产检!”时光被他这个点惊到了,自己又理亏就小声bb,“我不是不敢告诉你吗……可是医生和我说了胎儿很健康!”

时光下午给方绪打了电话,做足了功课,“再说,我这个教练也是周主席他们联名指定的,突然说不当了也不行吧……”

俞亮见他说的虽是实情,但也不想继续助长气焰,“你不要强词夺理。”

时光换了一种战法,他躺下拒绝和俞亮沟通,“睡觉了。”

俞亮喊了他几次,他都闭紧双眼不肯反应,俞亮无奈,只能把台灯关了,躺在床上睁眼到天明。

 

后来还是方绪做了他俩的说客。

方绪问时光,我知道你隐瞒的意图,如果是我拥有这个机会,我也不想因为孩子的事情放弃。时光回答他。

“绪哥,我觉得我也可以两件事兼而得之。”

方绪看着他的眼睛,就像看到很多年前的自己,尽管事与事之间没有什么可比性,但也有着相似的地方,方绪转换话题。

“第二件事,时光,你真的做好迎接这个孩子的准备了吗?”

时光听方绪问话,抿紧了唇,方绪拍拍他的肩他曾经和俞亮很害怕搞出人命,他们当时紧张,却又似乎有点期待,后来想想,他们那刻太稚嫩了,是无论如何无法养育子女的。

若到现在,那他们是否又准备好了呢?

时光回答他,“绪哥,虽然这个孩子来的有点意外,我们可能没有做好准备,但是我从没想过放弃他。”

方绪决定把说客做到底。

他开了一瓶汽水,递给趴在栏杆边发呆远眺的俞亮,“还在想时光的事啊?”俞亮点点头,算是承认,方绪拿着另一瓶汽水喝了一口,也跟他一起靠在栏杆上。

“师兄跟我说,时光前段时间找他要了孕期清单,还特地请他吃饭问了一问。”方绪接了下去,“我知道你担心时光,但是他好像…唔还是很在意这个孩子的。”

“我就是生气,他为什么不早和我说。”

“他就是太知道你了,他知道你肯定会拒绝,所以一直左支右绌,不知道怎么跟你坦白。”方绪劝他,“他一直在保护自己,就是想给你交待,除了周主席的缘故,你真的舍得让时光待在家里,你一个人去带队?”

方绪失笑,“你知道的,你同意,时光都不会愿意的。”

俞亮不语,他自然也想到了这点,他的担忧不仅仅是时光怀孕本身,更是时光一定会坚持担任教练,他们知道消息时虽然紧张,但俞亮知道,时光肯定也是高兴的——如果这件事出现什么波折,时光肯定会觉得很遗憾,倘若波折因他而起,那失望一定是无限放大的。

方绪补充,“你看白川也是工作到生产前……”

俞亮面无表情,对方绪的能力表示否定,“那是你拗不过白老师。”

方绪耸肩,“我觉得我们半斤八两。”都拿自己的爱人毫无办法,白川坚持上课到八个月,方绪好说歹说也劝不过他。

方绪拿出了最终的杀手锏,“好了,我和主席商量过了,你和时光带队,还会有两位老师来做带教工作,这样至少可以分担一点时光的压力。”

俞亮回到家,时光在浴室洗澡,他想着方绪说的话,方绪拦住了他要说出口的感谢,“我可不是为了你,老师也打电话来问情况了,要感谢也得时光生了再说吧。”他将时光摊在地上的杂志都收起来,放到床头,拉开时光那一侧的床头柜,发现里面躺着一瓶叶酸片,俞亮拿出来晃了一晃,已经剩半瓶了。

方绪说的那句“时光啊,时光肯定是很在乎这个孩子的。”也又回响在他耳畔,他把药片放回原处,刚准备合上抽屉,又看见一张写着孕|期注意事项的纸,刚刚拿出来,正巧时光擦着头发从浴室里出来。

他看见俞亮,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张开了嘴又不知说些什么,只好用浴巾猛擦着头发缓解尴尬,走进看见俞亮手中拿着一张纸——好像是他自己写的,立刻走过去抢下那张纸塞到抽屉里。

“你怎么偷看别人的东西啊!”

俞亮没有对这句话做出什么反应,看着时光头发还是湿湿的,把他按坐在床边,去浴室拿了吹风机,站在床边给时光吹头发。

“别动。”

时光被他按住,风轻轻柔柔的,温度和距离都刚好,他忍不住回头看俞亮,又被俞亮按回去,只能任由他动作。

俞亮按下开关,把吹风机的线绕好,“明天我们去做产检。我已经联系好医院了。”时光还沉浸着刚才吹风机的声音里,听得不大清楚,“你说什么?”

“我已经错过第一次产检了,我希望我以后每次产检都不会缺席。”俞亮走到他面前,半蹲在时光眼前,“时光,我其实、我其实知道你怀|孕是很高兴的,只是我们都知道,这个时机好像有点不合适,但是没关系,我们可以一起努力,把它变合适,如果你的身体素质允许,我们就一起去带队,好不好?”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1124 )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路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