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版

爱发电:https://afdian.net/@monicanei

【俞亮时光】关于俞队和时教练的故事(下)



时光看着半蹲着身子的俞亮,上一次这个视角还是俞亮求婚的时候,那时候他都没哭,此刻他却鼻子发酸,眼睛里蓄起眼泪来。

俞亮紧张,“你别哭啊…我又没不让你去。”

时光仰头看了看天花板,用指腹摸了摸眼角的眼泪,“我、我没哭我就是激动,哎就像白老师说的叫什么,激素波动可能就情绪起伏太大……”

时光答应他,“好,我们明天去产检。”

产检出乎意料的顺利,胎儿仿佛知道了爸爸们的意愿,指标一切正常,时光的身体也很健康。

时间的车轮又滚滚前进,蛟龙杯的集训拉开了序幕,时光和队员们没见面几天就打成了一篇,相比之下,队员们就会觉得俞队有些不苟言笑——但他望向时教练的眼神总是独一无二的,那是对爱人的宠溺、珍视。

对他再改观是某一天,青年队的组长王一来办公室找他,虽然是鼓起很大勇气的,他来找俞亮借书。

俞亮倒是很爽快,打开书柜叫他自己挑选,等王一兴冲冲的选完书,却被俞亮叫住了。

他第一次看到俞队出现有些纠结的神色,十分奇怪,没想到俞亮几句话就给了他答案。

“你们时教练——唔,他怀孕了,虽然现在情况还算稳定,王一,你是组长,你嘱咐一下大家,不要太打扰时教练——也不要不打扰,就适、适当一下就行。”

王一领悟力超强,“俞队,是不是想让我们也‘看’着时教练?”

俞亮点头,“我是这个意思。”

时光觉得有点奇怪,他匆匆吃完饭赶回训练室,往常刚坐下来肯定有人来找他复盘,他在这坐了五分钟无人问津,他左右看看,大家都在啊,怎么就没有人找他呢?

他起来溜达到队员身边,偶然对上几个人的目光,都迅速的缩退过去。

时光挠头,“真是奇了怪了…”

他回到座位上,王一这时坐到他对面,他眼睛发亮,“是来复盘的?”

王一摇摇头,“我不是来复盘的。”时光把手中的棋子撂回篓子里,“那是问题目?”

王一又摇摇头,他指指手表,“我觉得这个点你应该去午休。”

时光觉得他这话有点耳熟,好像在哪里听过,好像就是俞亮刚才发的短信里的意思…

时光反应过来,一拍桌子,“你们俞队跟你都说什么了?”

“时老师,你觉得俞队会说什么啊?”王一一脸纯真的反问,时光被他的眼神吓得一激灵,“我也不是刻意要瞒你们,等到月份大了你们不是自然就看出来了嘛……”

王一延续刚才的表情,“时老师,你自欺欺人。”

时光不想被个队员责问,只得起身,“好了好了,我去午休。”一步三回头的看着大家,就等着有谁把他拦住问东西。

可惜啊,大家都不为所动。

时光气呼呼的回到办公室,看着得逞的俞亮翻了个白眼,索性躺到沙发上,使唤俞亮给自己捏手,俞亮已经具备了一个好丈夫和好爸爸的素质,坐到他身边娴熟的给他捏起了肩膀,时光伸手又指了一指,“哎对对对就是这。”

“你不要以为你会这些我就不生气了。”

“我劝你午休你不听,时光,你这样下去会吃不消的。”俞亮循循善诱,捏的时光太舒服了,搞得他也没什么脾气,想想已经待在训练室一上午了,几个队员轮流复盘问题,自觉也有点理亏,索性闭上了嘴巴,后来趴在俞亮腿上,沉沉的睡了一觉。

还是俞队有招,时教练养成了睡午觉的好习惯。

五个月的时候集训进入大尾声,时光却险些摔了一跤,不得不在家休息,国青队有俞亮做定海神针,加之几个老师在,倒也还好,就在队员们叽叽喳喳担心时光情况的时候,他们的时大教练瞒着俞队,偷偷溜进了训练室,被开会回来的俞队抓了个正着。

队员们被俞队吓的一哄而散,犯了错误的时光被领着回了办公室,队员们趴在拐角看紧闭的办公室门,纷纷打起了赌。

赌什么?都这次俞队什么时候消气。

时教练不负众望,两个小时就把俞队哄的开开心心,两个人相偕回家,好一对神仙眷侣。

队员里有人吃了狗粮,忍不住要散发给大家。

“我就说俞队不会生时教练的气!”

皆大欢喜。

俞亮和时光回到家,时光的身子已经有些笨重,俞亮就帮他脱鞋,今天下午在办公室,时光鬼鬼祟祟的去接了个电话,接完回来还有点高兴,俞亮不明所以,追问了他也不回,就只说晚上就会知道了。

到底知道什么,也发不出来…

国青队又迎来了夫夫档教练团队的回归。

奔赴蛟龙杯赛场时,时光并没有随队,俞亮与他二人权衡利弊,狠下心来暂时分别,蛟龙杯要比近两个月,时光没有把握,不知道会不会把宝宝生在比赛场上——他一想象那个画面,就发怵,于是开始天天和俞亮视频,遥控指挥队内,俞队无论风雨,都会在周末飞回方圆市陪时光产检。

俞队总有一种人逢喜事精神爽的气场,带着中国队所向披靡,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

时光紧紧盯着转播屏,方绪也去了蛟龙杯,白川带着儿子豆豆陪着时光在家中看比赛,时光眉头紧锁,只有看着电视转播赛场的时候,切到坐在教练席俞亮的脸,才会舒展一会,切回棋盘画面,他便又皱起眉头。

白川受俞亮所托看着时光,看他愁眉不展,问道,“我看这局胜算挺大的,你是不是不太舒服。”

时光摇摇头,“我就是觉得王一没有发挥出他的真正水准。”时光用手一指,“你看有几处破绽他都没有抓到,这比赛是来比谁次的吗……”

白川:…

“下面我宣布,本次蛟龙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的冠军是——中国队!”伴随着英语主持人接续的话语,俞亮抬手拦住了前来祝贺的所有人,跑到会场外给时光打电话。

时光没接。

他想起时光昨天和他视频,说自己最近又困得要命,不一定看蛟龙杯,估计说得还是真的,他睡着了。

时光教练诚恳发言:“我觉得我俩带出来的队肯定没问题 ,那拿冠军就和切菜一样,都不用看。”

远处有人呼喊他的名字,叫他去领奖,俞亮匆匆的挂了电话,又返回了会场。

俞亮拿着奖杯,走出比赛场馆,时光给他拨了视频,他让队员们先上车,走到一边整理了一下自己,接起了视频。

迎面就是时光一张大脸,似乎是刚刚睡醒,反正显得有些苍白,俞亮被他这脸吓了一大跳,朝后缩了几分。

“你靠这么近干嘛呀!”

“我听说…拿冠军了?”时光岔开话题,俞亮举起奖杯,心中有千言万语,落在时光的问话之下,只有一个“嗯”字。

时光窝在医院的走廊里,和俞亮通着视频,“我就说你一定行!”

是的,就在对手投子认输,中国队夺冠之时,时光激动得站起身来,这才感觉腹部隐隐疼痛开始蔓延,又一瞬疼的弓起身来,把从厨房端水果的白川吓了一跳,时光摆摆手,因为之前做了些功课,知道产程未必短,慢悠悠的换了个衣服,白川把他送到医院。时光拿着手机计时,竟然分出一些神来看到俞亮的未接电话,他又怕长期不回俞亮察觉有异,于是艰难的跑出来调好角度,和俞亮视频。

他摸了摸右上角小屏里的俞亮,想要和自己视角切换一下,没想到一下按到了转换摄像头,对面就是产科的护士站。

俞亮大惊失色,“时光,你到底在哪?”

刚交了费上楼的白川拿着收费单看着时光站在病房外,也不知此刻他在和俞亮视频,“你怎么出来了?赶快躺回去?不疼了是吧?”

俞亮还没喊出声,就被时光匆匆的挂断了电话。俞亮心急如焚,白川估计是听时光说了,给俞亮回了电话,表示时光不肯让自己告诉他,并以不去医院做威胁,白川只好妥协,自己会先照顾好时光,时光的妈妈也到了,叫他暂时先不要担心。

俞亮定了最近的一班飞机回方圆市。

第二天早晨,白川拎着早饭刚刚要拧开病房门,隔着玻璃看见风尘仆仆的俞亮,外套都没脱,在病房里扶着时光,时光在他的依仗下在做蹲起,一边做一边还笑着——昨晚他和时光妈妈劝了半天时光都不肯做,嫌不好意思。

白川悄悄的关上了房门,他想,小两口这下才是硬仗,就交给他们自己慢慢去取胜吧。

-终-

评论 ( 10 )
热度 ( 809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路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