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版

爱发电:https://afdian.net/@monicanei

【俞亮时光】历尽闲烦恼

一切不合理为私设。主时光视角,全文6K一发完。

我一直在想,如果时光照顾俞亮会怎么照顾呢,他那么聪明,一定可以学得七分。再有如果他们吵架会怎么吵架。可能就是大吵一架就自然而然和好吧。从来没有想过分开这件事。

还有成长,大家都要成长。


正文:

时光接到周思远的电话,是在一个阴雨连绵的午后,正是联赛季后的表演赛,四强主客场打巡回表演赛,比赛在上午结束,午后并没有什么安排,时光正准备好好休息一下,第二天到隔壁市与俞亮汇合,一同乘机返回方圆市,却在此刻接到了周思远的电话。

他顶着连绵的细雨,搭最近的一班车辗转来到俞亮所在的城市,电话里说俞亮看起来不太舒服,缺席了表演赛后的合影仪式,打电话也不通,周思远不敢去开俞亮的酒店房门,只能打给时光,想请他过来看看。

时光查了查通话记录,二人上次还是在今早,俞亮跟他打电话时说话就有点奇怪,时光问了两句,俞亮只说没有睡好。

时光打岔,“我不陪你一起睡你就睡不好了?唉要不今天下了比赛我就过去?”

被俞亮严词拒绝了。“不要,你好好比赛。”

时光按下通话键,得,现在在拨过去也打不通了。

他很少担心俞亮出什么岔,二人在不同城市比赛的时候,经常通话,也都是俞亮发消息比较多,时光常常记不起来,隔了十分钟半小时才去回俞亮的消息。今天俞亮也没怎么发动态来,时光心中一沉,匆匆和队内告了假就赶过来了。

他猜是俞亮受凉生了病,于是到药店里买了一堆感冒药退烧药,跑到俞亮的酒店敲他的门,半天听他不应,又拿出从酒店前台要到的备用卡,刚准备刷开房门,门从里面开了。

时光着急,攒了一肚子火,在看到俞亮潮红的脸色之后偃旗息鼓,半张着嘴不知道说些什么。

倒是俞亮先发了话,他以手握拳放在唇边咳了一咳,“你怎么来了。”

“还我怎么来了,中午周思远敲你半天门你也不应。”时光拉着他进了房间,把门关上,“我都急死了。”

他探头去摸俞亮的额头,刚从外面来手冰凉的,冰的俞亮忍不住往后一缩,时光摸了摸自己的额头,估摸着俞亮是发烧了。

俞亮病了,说话也几个字的,不肯轻易张口。

“中午那会睡着了。”

“行行行,那你赶紧躺下。”时光半推着他到床边,生了病的俞亮意外的和往常不太一样,“你说这天也不冷啊你怎么就感冒发烧了呢。”

“可能是这几天有点累了。”俞亮不说时光还想不起来,他话头这么一开,时光倒想起来了,“周思远跟我说你前一天带着队员在会议室复盘到两点。”

时光给俞亮掀开被子,让他坐到床上,看他没有躺下来的意思,又伸手去拿另一个枕头,垫在俞亮身后,俞亮咳了两声,“每场比赛我都想带他们认真打,何况对手是谁你又不是不知道。”时光知道,是本届的亚军淮州控股队,去年的卫冕冠军,虽然是四强表演赛,但这也是难得的机会。

“好好好,你怎么说都对呗,一个表演赛你至……”时光刚才攒的火有些发泄的苗头,说了一半对上俞亮的神色,又把剩下来的半句咽了回去。

他叹了一口气,打开自己买的一大堆药,从中找出退烧药,摸了摸水壶,把桌上几瓶矿泉水哐哐倒进去烧。

“我就是不想让你太拼,你这生病怪、怪心疼人的。”

俞亮的目光跟着他动作,嘴唇蠕动,却没说什么反驳的话,。

“对不起啊,让你担心了。”

时光顶着水壶,水咕嘟咕嘟烧开的时候,时光倒了一杯冷了一会,带着药坐到俞亮床边,把杯子塞到俞亮手里。

俞亮评论,“你照顾人还是头一次见。”

“赶紧把药吃了。”时光见他一脸强撑笑意的样子,并不想在此刻与他言语嬉笑,手掌摊开,几颗药丸正在手心,俞亮接过,都放进嘴里,然后就着温水全服了下去。

时光回想起自己生病俞亮照顾他的场景,俞亮也会端来温热的水,不同的是他会闹着不大肯吃药,每每要俞亮顺顺毛哄上一哄,然后俞亮会给他端来一碗熬的软糯的白米粥,当时时光贴着儿童退热贴——天地良心,俞亮要用毛巾给他擦身他死活不肯,也就用这个法子了,一壁端着那碗白米粥,发出了好歹舒服一点儿的感慨。

“俞亮你太厉害了,你这些事我肯定做不来。”

所以生病之下的俞亮,实在是时光很少见的,印象里自己的爱人好像无所不能。

现在他也应当做这些事情。

过了一会,房门再次被敲响,时光开门,是请队员带的米粥过来了,酒店条件实在有限,只能从外面买了,时光简单回复了队员的关心,然后轻轻带上门,回来听见俞亮在打电话。

“嗯嗯师兄,我好多了,时光过来了。”是在和方绪通电话,看到时光拎着粥进来,不知为何俞亮的眼神有几分闪躲,很快的挂了电话。“我知道了,下次再说,拜拜师兄。”

时光没怎么察觉似的,把袋子拆开,背对着俞亮,“你现在饿吗,要吃点粥吗。”

转过身来,俞亮已经自觉躺下来了,他闭上眼睛,“我不饿,我想…先睡一会。”

时光舌尖慢慢舔着上颌,点了点头,让他休息,没过半分钟,俞亮出声叫他去洗个澡,衣柜里有换洗衣服。

时光洗了澡,出来发现俞亮已经睡熟了,蹑手蹑脚爬上床盖好被子,又去探了探俞亮的额头,好像好多了,这才又安心躺下来,闭上眼睛。

夜里他反反复复醒了好几次,都得看看俞亮什么情况,第三次醒的时候发现俞亮退烧了,心头巨石落了下来,后来又醒了两次,是实在睡不着了。

他很少看见俞亮软弱的样子——但其实俞亮什么也没有表露出来,没有像他一样要求俞亮一直陪着他,实在安静的过分。

时光居然有点怅然若失。

 

区别于时光往往生病第二天立刻生龙活虎的样子,俞亮带着病态一同与时光折返方圆市,时光坚持给俞亮向队内请了假,方绪大手一挥,批了俞亮两个星期的长假,俞亮却在第一个星期的周五回到俱乐部,以自己已经好全的名义,重新开始带队训练。

于是时光实在顾不及俞亮是个刚痊愈不久的病人,和他爆发了一次他们谈恋爱以来最大的一次争吵。

要说也是有诱因的,他从来不翻俞亮的包,只是那次他把u盘忘在俱乐部,索性去找俞亮的包里他的u盘,俞亮在洗澡,时光记得俞亮常把u盘放在中间的夹层里,在俞亮的包里发现了一份合同。

合同是写给他的,甲方是围达G.C俱乐部,这是一份当事人不知道的、待签署的合同,俞亮一直没有告诉他。

好巧不巧,方绪给他打了个电话,说自己给俞亮打电话没打通,问他俞亮的病好没好,时光说已经差不多好了,方绪哦了一声,在电话里呃来呃去,最终也才说出个所以然来。

他就说,“小光,小亮跟没跟你说要签队的事情啊?”

时光看到了那份合同,搪塞几句挂了电话,把合同和u盘塞回去,让一切恢复原样,看从浴室里出来的俞亮。

俞亮看他神色有异,自然而然的问道,“怎么了?”

时光摇头,“没什么。”

俞亮坐到床边,“我听说你们队那个叫陈元的要转队?”时光被他这一提,才想起来他本来就准备在洗澡之后和俞亮开始的话题,关于方圆建投一个队员要转队的事情,只觉得不想再多说,就啊了一声,宣告话题结束。

“啊,是,就这样吧。”

俞亮被他的突然丧气逗得竟然乐了一乐,“怎么就这样了,前两年你们队有个转队的被你念叨了好久。”

时光失笑了,“俞亮,你是觉得这样很有意思是吧?”

俞亮不明所以,“什么有意思没意思的?”时光大步迈到书桌旁,翻开俞亮的书包掏出那一份合同,一把撂到床上。

“我不看到这份合同,你是不是永远不说了?”时光看着他,“我发现这可太有意思了,怎么我们队谁要转你知道的门清,围达G.C俱乐部要签我我什么都不知道?我知道,你俞亮厉害,耳听八方,我什么都不知道。我要等你的队员给我打电话,告诉我我男朋友生病了,俞亮我了解你吗?我了解过你吗?绪哥知道的东西都比我多得多吧?”时光说急了脸,直接瞪着俞亮,俞亮静立在那里,显然是对这个攻势没有做好全然的准备。

“我没有这个意思…”

屋内静了很久,时光撒完之前生病的气,一下子像泄了气的皮球,回味过来也许自己用词太重,但实在没法在这个情景下,就像和俞亮下棋时仔细分析各步一样,去和俞亮说哪个字自己用的不对。

俞亮似乎下了很大决心,才开口说,“时光,你现在不冷静,我们分开一下吧。”

 

 

两人开始了一场冷战,都离开了两人共同的房子,回到各自家里去住,曾经时光开玩笑,说要是他们俩吵架,一定是他把俞亮赶回家住,俞亮当时笑了笑,不置可否,真实发生之后,两人却不约而同的都离开了他们俩的小家。

方绪约了时光好几次,直到开着他骚包的红色跑车到楼下堵他,并对天发誓只约了时光一个,时光才勉强坐上了方绪的车,两个人却只选了一个大排档,时光捧着一大扎啤酒,久久不曾动作,就在那干看。

方绪倒是有一点吃的兴致,“小亮是不是没有把合同给你?”

时光低低嗯了一声,“我一听就知道,小亮跟我说他和你吵架了,还说单纯是他的问题。”方绪放下一根串,“那你知不知道,为什么他不给这个合同?”

时光又点头,“我知道,我之前和他抱怨过几次队员转队的事情,方圆建投这次只拿了第四,加上队里这些破事,他在这个时间点跟我提想让我转围达…他不敢和我提这件事,很正常。”

“你既然知道,那你们为什么还要吵架呢?”方绪摊手,“第一次要签你,是我把你签丢了,当时小亮真的非常希望你加入围达,你知道,当时他肯定是诚心实意的。”

时光牛饮一口,放下扎啤,“我就是觉得…他什么都不跟我说,他很多事都知道,但是都不跟我说。”

“小亮是在这方面处理事情,有点问题。”方绪承认,一味的隐瞒绝对不是一个好恋人,但是到底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该说的要说多少,这个尺度实在是太难把握了。“但是到现在,时光,你现在知道了,方圆建投,不只是今年只拿了个第四的问题,除了队员转会、人心浮动,俱乐部新一年的投资也成了问题,整个大厦摇摇欲坠。”

“你让小亮怎么说呢?你是方圆建投的主将,这么多年你的责任感无出其右,倘若他一个手指,为推倒这座大厦出了一点力量,整个大厦因此沦为废墟,你们俩到底谁能面对得了谁呢?”

“他心思太重了,他想的比你多得多,所以才会病倒都不敢跟你说。”

劝的结果就是时光不停的灌酒,方绪拦都拦不住,只能打电话给俞亮,让他把时光带回去,俞亮到时,时光已经喝得趴在桌上动弹不得,俞亮和时光近半个月没有见面,他迈步上前,去拉时光的胳膊。

时光醉呼呼的睁开眼,看见眼前是俞亮,眼泪哗哗的往下掉。

“你来接我的吗?”

俞亮嗯了一声,发现时光养的的确不错,他已经拉不动了,就放弃挣扎。

“走,我送你回家。”

时光耍赖皮,屁股跟黏在椅子上似的,怎么劝都不肯走,就一直泪眼婆娑的,仗着喝酒了开始耍酒疯。

“背我,你背我。”

方绪已经被白川接走了,整个大排档也没有什么人了,俞亮认命的在他面前转过身蹲下,让时光趴伏在他的背上。

有点重,俞亮想,不过还是能背得动。

俞亮是开车过来的,按着这个动静上车是不可能的了,好在他两的家离这不远,俞亮打算把他背回去住一晚,时光的头靠在俞亮肩上,因为喝了酒呼吸显得尤为粗重,泛着酒气。

时光问,“俞亮,你为什么不相信我?”

俞亮生怕他掉下来,“我没有不相信你。”

“那我很生气!”时光嘟囔,“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生气?”

俞亮回答,“因为我什么都没和你说。”

时光用手拍了一下他的后背,“那你还说你没有不相信我!这不就是吗?”

俞亮沉默了一下,知道时光的醉半真半假,背着时光一路往前走,“我不知道怎么和你说,我一度希望你来围达,我们并肩作战。我不怕你拒绝我,却怕你答应我。”

“我怕你答应我无法再去面对方圆建投、面对许厚,我怕你左右为难。我也一度想用逃避来挣扎,并没有想过你也会想这么多。”

爱是永恒难题,因它而出的答案实在变幻莫测,面对它,没有人能做的完美,一如围棋天才俞亮。

他也写不好这张答卷。

“我从小——很独立,所有人都这样夸我,我爸把关心似乎都倾注在了师兄身上,我要把一件事做好再摊到他面前看。久而久之,养成了习惯。”

时光已经不流泪了,他们快到家楼下了,他问俞亮,“那这件事,你做好了吗?”

俞亮摇了摇头,“没有,我没有做好这件事。”

俞亮的思绪飘回几天之前,他和方绪在酒吧的见面。

方绪给他一本战绩册,他还没打开细看,方绪就说,“这是时光围甲的战绩册,从第三年开始担主将以来,后几年几乎是满勤出战,尤其是倒数第二年,那年方圆建投三台临时退出,队里拔了个小将做三台,就在那样的劣势之下,时光还带着方圆建投,以个人一场未丢的战绩,拿到了亚军的位置。”

“这些你都知道。我给你看,并不是让你更心存内疚,我是想让你看到,那个当初让众人都觉得爆冷,不可思议的时光,已经成长了太多太多。围棋是两个人的游戏,谈恋爱也是两个人的事情,你怕他被压垮的同时,是不是也要看看他已经站在什么高度了呢?”俞亮和时光态度一样。

“我知道……”

知道自己的爱人早就可以独当一面,但面对可能是由自己而出的伤害,俞亮还是犹疑了。

 

俞亮把时光放下来,扶他站好,开了门,把他扶到卧室去。时光躺到床上,俞亮给他端来一杯温水——就像他照顾俞亮那一次一样,也像之前俞亮照顾他的很多次一样。

时光看着杯子氤氲的热气,看着久别的俞亮,问道。

“我们先和好,行不行?”

 

 

时光第二天醒来,头疼欲裂,手摸着床边,果然摸到了一杯水——同样是恰好的温度,一摸身侧,俞亮早就起来了——昨天非赖着俞亮跟他一起睡,时光想起来了。

他好像还求和好来着…

正胡思乱想的时光看见俞亮打开门,就像平常一样问他,“醒啦?”时光呆呆的嗯了一声,俞亮却站在门口,没有进去。

“醒了就出来吃早饭吧”

早饭吃得心不在焉,时光心里毛毛的,撕着面包忍不住抬头瞅俞亮,瞅几秒又低下头喝粥,不敢再看。

俞亮倒是吃得快,吃完了把碗筷推开,郑重其事的跟时光道歉。

“对不起,是我之前很多事没有跟你说,并不是不信任你,只是我总是预估你的态度,怕你伤心。但这的确是我的错误,我以后一定改。”

时光被粥呛得咳了一声,点了点头,“我也是,当时说话太重了,这我也改。”俞亮把纸巾推过去,“这些日子,我想了又想,虽然手头的这件事没做完,但是无论你生不生气,处于信任的基础上,我都要告诉你。”

“你说。”

“我已经把方圆建投的资料整理好了交给围达俱乐部,他们很有兴趣,将把这支队伍并进围达。”俞亮还是忍不住去看时光的神色。

“我知道,你并不为方圆建投这个名字,不管是说老牌劲旅也好,就是想着队里的这些人到底怎么办——我是指,万一方圆建投散了。

“这些天我一直在整理这些资料,力求把最详尽的情况给出去,好在还有不错的反响。现在,时光,我想听听你的看法。”

时光含着一口面包,只能猛地点头。

“你已经…把我想到的都想到了。”

“但是师兄说,围达不是收容所,所以…还是要经过考核筛选的。”时光对自己的队员有信心,他点点头,考核环节也安排的很恰当合理。

时光想,是他一直以来惧怕告别,惧怕失去,以为自己辛苦维持,一切都可以和往日一样,但俞亮一步一步在教他,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和方圆建投的告别实感是从和许厚见面开始的,许厚向他辞行,表示自己接受了邀请,要出国游学,两人简单的吃了一顿饭,算是践行。吃完饭两人溜达上天桥,这个曾经离方圆建投俱乐部最近的天桥,时光无数次从上面走过。

许厚趴在栏杆边上,告诉时光要向前看。

“转会、并队,你不能否认的是,这是他们的更好选择。”许厚和他一起远眺,“挽狂澜于既倒,仿佛是英雄气概,可是时光,谁又能做的了一世的英雄呢?向前看吧。”

这次并队不知是不是方绪的意思,没有什么水花,只是在各种围棋相关的通讯杂志上一笔带过,不免让人有心生凄凉之感,只有时光知道,激起的水花太大,总是会湿了自己的鞋袜。

他要向前看,大家都要向前看。

送走许厚,俞亮给他打了个电话,问他在哪,和许厚吃完饭了吗?

时光反问,“你在哪呢?”

俞亮语气自然的不能再自然,“我在家啊。”“那我马上就回去。”时光失笑,关上手机揣进口袋,下了天桥,大步流星的往家里走去,是他知道俞亮在家里等他。

那就没有什么伤心事了。

-终-


评论 ( 6 )
热度 ( 307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路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