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版

爱发电:https://afdian.net/@monicanei

【俞亮时光】一个日常(一)

生子文学、带娃日常,比较短,也许有后续也许没有,最近脑子匮乏,一点流水账罢了。前文为合集中《我就说俞队不会生时教练的气》《关于俞队和时教练的故事》(上) (下)

正文:

00

时光第一次抱起女儿的时候,是在圆圆出生的第二天,似乎是感觉到父母对她寄予的深切关爱,圆圆各项指征都非常正常,于是护士将婴儿车推到病房,还对圆圆进行了表扬,说整个病房就她最安静。

俞亮对护士的表扬非常受用,他一脸自豪的接过护士转来的婴儿车,将她推到时光的病床旁边,圆圆安静的过分,闭着眼睛,还在睡觉。

正吃着俞亮从家带回来的营养餐的时光放下碗筷,虽然生产让他消耗很大,但是对女儿的好奇很显然战胜了这些,他迷迷瞪瞪的在产房里也没记住圆圆长啥样,于是很想仔细打量一下她。

“看看,让我看看。”

俞亮对他吃饭吃一半的情况很不满,于是甚至去挡了一挡,“你先吃饭。”时光火速的解决了剩下的餐食,还不忘用纸巾擦手,冲俞亮摊手,俞亮让出身子,让时光去打量女儿。

时光看着身侧婴儿车里那小小的一团,实在不敢相信这就是他费了老劲生出来的,他对俞亮提出要求,“我要抱抱她。”

俞亮从婴儿车里轻轻将圆圆抱起来,他用左手托住圆圆的后颈,右手托着臀部和腰部,时光被他的姿势一震,“你怎么这么专业……”

俞亮不语,他之前向他父亲的朋友、一位专业的妇产科医生取过经,只将圆圆递给时光,时光还有些手足无措,但似乎又有些本能似的,将圆圆环在左臂弯里,右手护着她的头。

俞亮回答他,“你做得也不错。”

时光用手去点了点圆圆的嘴巴又迅速收回手,抬头对俞亮。

“她也太小了吧,我觉得她在我肚子里很大,多重啊,有七斤吗?”

“…2950克,不到六斤。本来预产期还有一个星期的。”俞亮当时记下了出产房医生报的数据,便匆忙忙陪时光回了病房,时光满头大汗意识模糊,俞亮只能请妈妈去看看圆圆,自己留在房里看着时光。坐在床边,俞亮想着,还好时光累睡着了,不然他肯定不愿意让自己看到这么狼狈的样子,这样想着,平时不苟言笑的俞亮九段竟然对着空气傻笑起来,然后又低下声,生怕吵醒了熟睡的爱人。

时光啧啧一声,“亏我还吃了那么多东西就想把她养胖一点。”

俞亮无奈,“你那是自己想吃。”“胡说!”时光否认,但那些养出来的肉,也有大半应在自己身上,不过没关系,他可以否认,他看着俞亮皱起眉头,眼神暗示自己胸口,时光低下头,发现圆圆正张着眼睛,盯着自己。

时光惊讶,“哎呀,你醒啦。”圆圆听到声音,砸了咂嘴巴,看到父母注意到自己,方才的安静乖巧都抛在脑后,瘪了瘪嘴,眉头一皱。

时光敏锐的察觉到了真相,“完了完了她要哭了。”

话说到一半,圆圆的哭声也随之而来,新晋父母显然没面对过这个场景,于是vip病房里只有三个人,也显得热闹非凡。

时光:“你抱!你抱!她是不是饿了啊?”俞亮:“我抱了还是会哭啊你先哄啊!你别吓着她!护士说是吃饱了推过来的呀…”时光九段迅速让自己冷静下来,用右手搂紧了圆圆的另一侧,轻轻的摇晃着她。

“圆圆乖,别哭了,给我们俩个面子好不好啊?”丝毫不觉得这种安抚有点奇怪的时光哄着自己的小女儿,圆圆却渐渐止住了哭声——真是神奇。

俞亮试图给出一个解释,“我记得书里有写过,婴儿哭闹,除了饿了或者要换尿不湿了,更有可能是因为脱离母体的熟悉环境而缺乏被包裹的安全感。”

时光给出具体定义,“就是血脉相连什么的嘛……”俞亮失笑,坐在床边,去吻了吻时光的眼睛,“你辛苦了。”

时光看着俞亮的脸,数年相伴,他眉目更分明,书里说丰神俊朗,未必不是说他,二人并肩作战,从参赛到带队,一路跌跌撞撞打打闹闹,最终到现在孕育一个孩子。

时光觉得太神奇了。

由于生产顺利后续体征都很不错,时光在第五天出院了。

出院时正是春天,医院门口栽了许多树,生机勃勃、绿意盎然,时光接受阳光的洗礼,伸了个懒腰。

他看向推着婴儿车的俞亮,看向圆圆,有点发愁。“她怎么还在睡觉啊……”俞亮对问了几次的这个问题已经免疫了,“刚出生的婴儿一天最起码会有20个小时的睡眠。”

时光附和他的丈夫,“对对对,我们要好好珍惜,听我妈说我小时候闹得不行,也只有刚出生的时候乖一点,因为都在睡觉。”

俞亮示意,“上车吧。”

俞亮购置了一个提篮式的安全座椅,这样圆圆可以躺在上面,时光坐在后座,看着俞亮在前面坐定,开得并不慢,但很平稳,车内是提前通过风,散发着时光最喜欢的香盒味道。

 

01

俞亮和时光的家开始发生了变化,客厅的沙发和茶几都被挪走,放上了摇篮车和尿布台——同样的事物卧室里也有一套,一部分是家人、朋友送的,一部分是俞亮时光自己购置的。圆圆七八个月的时候,客厅又放上了爬行毯和围栏,供早就不愿意安安稳稳的躺在床上或者窝在爸爸怀里的她自己玩耍。

时光在圆圆四五个月的时候恢复了工作,他一出院就雇了个月嫂,是住家阿姨,白川推荐给他的,说是做事麻利,而且听说从前就是给什么明星做月嫂的,嘴巴也很牢——这就省了很多麻烦,时光静下心来陪伴刚出生的圆圆成长,其他的琐事就交给阿姨来做。

时光有一次带着圆圆回了国青队集训中心,将婴儿车放在楼下前台,抱着圆圆坐电梯上楼,圆圆一点儿也不怯,已经长开了,随了时光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左看看,右看看,好像很熟悉这个曾经爸爸怀着她和一众队员参与训练的地方。

快入冬了,时光给圆圆围了条厚了点的口水巾,圆圆最近长牙,常常流口水,时光口袋里常备着婴儿湿巾,方便随时给圆圆擦掉,避免淹了下巴,时光给她擦嘴的时候圆圆特别喜欢吧唧嘴,被洪河称为“和你爸一模一样”,当时听到这句话,时光瞪洪河,圆圆倒是咂得更欢了,还笑了一笑。

他出了电梯门碰到了王一,王一惊喜,还是称他时老师,两人相从进了训练室。

很快,队员们就被圆圆吸引住了,一水围到他身边——正如一年多前队员围着他讨论复盘的样子——可惜现在的焦点已经不是他了。

“我觉得鼻子和嘴巴像俞队吧……”

“眼睛可真像时教练…”“啊啊啊好可爱啊。”有人捏了捏圆圆的小手,圆圆伸出手把手指张开。

队员们就开始吹了。

“我的天这个手就是为了下棋而生的吧!”

“时老师我觉得圆圆就是中国围棋女子队的新希望啊!”

时光按下圆圆的小短手,“算了,还是暂时不要有年仅七个月的希望了。”

有人终于关注到他自己了,苏醒醒推了推眼睛,问候时光。

“时老师,俞队为什么没来呀?”

时光:……

“怎么地就不兴我自己来看看你们吗?”

队员欢呼,“可以,当然可以。”

也不忍队员伤心,时光还是忍不住吐露出来,“你们俞队去开会, 待会会来,中午我们还可以一起吃个饭,俞队刚拿了奖金,给我敲他!”

队员爆发出更大的欢呼声。

-tbc-

评论 ( 7 )
热度 ( 672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路版 | Powered by LOFTER